香格里拉巴拉格宗:令人神往的秘境

时间:2021-04-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巴拉格宗,位于云南省迪庆州西北部的尼西乡境内。它是深藏在香格里拉深处的一块璞玉,令人心驰神往。

(格宗神山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巴拉格宗是大自然的鸿篇巨制,有着丰富多样的地形地貌。从海拔最低2100米的河谷,到海拔最高5545米的格宗雪山,峰谷间落差达到3445米。气候垂直变化十分明显,形成“河谷盛夏山区春,高原艳秋雪山冬”的立体景观。

(巴拉村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达拥佛塔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这里是难得的一块净土,峡谷、河流、飞瀑、村庄、原始森林、雪山、草原,以及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囊括其中。

景区大峡谷以“高深险、奇雄特、神妙秀”著称。走在峡谷的栈道上,抬头仰望,两翼群峰直通天际,悬崖峭壁直劈河中;望脚下,河水奔流,绿波拍岸。

(香巴拉佛塔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香巴拉佛塔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香巴拉佛塔是景区的主要景观之一,是一座天然而成的金字塔形山峰。美景总是在险峻之处,香巴拉佛塔隐匿在雪域深处。每年的12月到次年5月,身披白雪耸立在蓝天下,蔚为壮观。

(格宗神山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格宗神山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海拔5545米的格宗雪山,是景区内最大的一座神山,常年积雪。山体呈东南-西北走向,主峰为锥体,坡度较大。每当云海日出时,这里宛如仙境一般。

(巴拉村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巴拉村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巴拉村坐落在格宗雪山下海拔2900米的山腰上,村里的房屋建筑都是纯藏式土墙碉楼。巴拉村村民均为热情好客的藏族同胞,千百年来,他们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世世代代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玻璃栈道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玻璃栈道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高空滑索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高空滑索 迪庆州文旅局供图

除此之外,在巴拉格宗,还可以体验高空玻璃栈道,观赏整个香格里拉大峡谷、格宗雪山的全貌;乘坐漂流船在清澈见底的岗曲河上体验休闲、舒适的漂流,近距离欣赏香格里拉大峡谷神奇壮丽的景观。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