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镇沅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回头看”进驻动员会

时间:2021-03-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婷滨

3月19日、25日、26日、29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委第一、二、三、四巡察组分别进驻县残联、人社局、民政局、应急管理局、团县委、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恩乐镇等8家单位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握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规党纪为尺子,积极支持政治巡察,主动查找政治偏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自觉,积极创设良好条件,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共同高质量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班子及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支配合巡察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对对抗、妨碍、阻挠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通过“回头看”,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不断开本单位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对本轮巡察“回头看”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作了通报,对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提出了要求,县残联、人社局、民政局、应急管理局、团县委、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恩乐镇等8家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张婷滨)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