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版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

联盟发布丨麦当劳吃出头发,食品安全问题为何频发?

联盟发布丨麦当劳吃出头发,食品安全问题为何频发?

发布时间:2021-03-18作者:刘静责任编辑:曹洋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年的315,食品安全问题都会成为当之无愧的热点问题之一。今年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由此可见,食品的安全与消费者的健康问题息息相关。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20年商品大类投诉数据显示,食品类投诉量达64351件,相比2019年占投诉量比重上涨2.28%,其中,具体商品投诉达48319件,排名居前五。尽管如此,食品作为刚需,消费多则发现问题多,这反映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和维权意识的提升;而食品添加和食品安全等问题的高关注度,也反映了消费者对食品健康安全要求越来越高。

麦当劳吃出头发,食品安全问题引关注

日前,作者在黑猫投诉平台发现,有消费者称,在麦当劳炸鸡腿中吃出头发,需要商家做出解释,并要求按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赔偿。平台显示,该项投诉已分配给麦当劳顾客中心,截止目前,麦当劳在平台尚未回复。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平台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平台

17日下午,据消费者反映,麦当劳已私下给予解决方案,提出免除本单费用,双方已和解。

实际上,关于麦当劳食品安全问题方面的投诉不只这一例。黑猫投诉平台显示,麦当劳投诉量达1221条,部分涉及“食品安全问题”“发霉发芽的薯条”“生汉堡肉”等内容。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平台 

距离最近一次投诉是,3月5日有消费者投诉在饿了么平台购买的麦当劳麦乐送订单,吃完均出现腹泻等症状,联系分店表示无法处理且态度恶劣。目前该投诉仍在处理当中,麦当劳尚未给出最终处理结果。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1221条投诉中,麦当劳的回复率和完成率仅有1条,这不禁让人感叹,食品安全大于天,麦当劳屡次置食品卫生安全于不顾,让消费者如何放心食用?

快速扩张,提升消费,食品安全问题谁来关注?

汉堡作为现代西式快餐,自从1980年代进入中国以后,就风靡全国,一直稳坐快餐界的头把交椅。其中最为大家所熟知的就是肯德基和麦当劳,这两家快餐业的巨头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也是暗潮汹涌,而汉堡王的出现更是加重了竞争的激烈程度。2020年,汉堡王因使用过期面包做汉堡、随意篡改食品保质期等问题,登上315晚会“黑名单”,引发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热议。如今距离去年7月份的315晚会不到一年,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又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全年,麦当劳总收入为192亿美元,同比降低10%;净利润为47.3亿美元,同比降低21%;摊薄后每股收益6.31美元,同比降低20%。麦当劳全球业绩下滑的同时,在中国却开启了快速扩张模式。

去年,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曾公开表示:“麦当劳中国不仅没有缩减门店的计划,还将继续在华大幅扩张餐厅数量。将至少新开430家餐厅,招聘18万名员工。”同年12月,张家茵称,公司将在2023年把中西部市场餐厅数量提升至1000家。

食品安全任重道远,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于健康更加敏感。麦当劳在飞速扩张之下,提升消费的同时,如何把控食品安全才是最为关键。(文/刘静)



标签:麦当劳,食品,安全,投诉,问题
the end
本网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联盟中国”及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