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肿瘤医院“三八”公益活动免费为女性筛查“两癌”

时间:2021-03-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3月17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2021年全国子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在昆明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云南省肿瘤医院抽调了妇科、乳腺外一科、乳腺外二科、乳腺外三科将为低收入女性免费做120人次子宫颈癌人乳头瘤病毒筛查、120人次液基薄层细胞检测,150人次乳腺癌钼靶和150人次的乳腺超声检查服务。同时,医院还将为社会各界群众免费提供各类肿瘤义诊咨询,开展线上、线下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乳腺癌、子宫颈癌的防治知识。

云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介绍,自2008年以来,医院每年都会在“三八”节期间举办“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义诊活动,积极针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开展科普宣传、义诊筛查等防治措施。此外,该院自2014年承担国家重点卫生项目——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以来,累计筛查超过5万余人次,并每年定期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等活动,多措并举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建设,提升医疗服务品质。(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