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麦盖提县:红色电影下乡进村 传递爱党爱国正能量

时间:2021-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近期,麦盖提县公益电影红色影片下乡活动启动,让各族党员干部重温红色经典,共忆峥嵘岁月。

3月12日傍晚,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月塘村村民活动中心坐满了人,村民都在认真观看电影《建军大业》,大家一边观看、一边小声讨论着。“这部影片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些革命前辈都有着一颗爱国之心和崇高的信念,如今的幸福生活正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努力奋斗才得来的。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但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信念跟党走,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村民阿米娜·木沙有感而发。

近年来,麦盖提县不断提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水平,采用“以需定供”方式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此次红色影片下乡活动,围绕百年党史,选取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张思德》《百团大战》《小兵张嘎》《库尔班大叔上北京》等十余部优质红色经典影片,作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乡村进行展播。这些红色影片再现了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麦盖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尔志毅介绍:“目前,全县共有8支农村电影放映队正深入到村、社区开展红色影片放映活动。麦盖提县把观看红色电影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党员群众从影视中接受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发挥好红色电影的教育作用。”

据统计,目前麦盖提县农村公益放映队下社区、进乡村,已放映红色电影75场(次),观看人数达9650人次。(麦盖提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