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温宿县:召开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会议

时间:2021-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3月15日,温宿县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华援温指挥部副指挥长陶国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直成员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温宿县开展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温宿县分公司等5家企业颁发了奖牌,并举行消费维权服务联络站授牌仪式。

会议指出,“3.15”活动要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开展好相关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把握重点,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始终坚持把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开展好农资市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和消费维权作为责无旁贷的职责和使命,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安全与消费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消费维权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金桥超市、福泉农贸市场开展了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执法人员针对广大消费者“消费过程中权益受到侵害怎么投诉、食品选购有哪些小常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为消费者维权“支招”,提升广大群众法律维权意识;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专门设立法律咨询台,并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和谐,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支持,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维权氛围。

据悉,在今年“3·15”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个一”活动,建立一批维权服务联络站;表彰一批维权先进单位;销毁一批伪劣假冒商品;公布一批消费维权案例;开展一次现场咨询活动。最大限度提升公众维权意识,并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步对城区所有经营户开展执法检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