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宗供电局及时解除八旬老人用电故障

时间:2021-03-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路文清 陈谦

3月13日下午,来自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雄壁镇大瓦鲁村委会大瓦鲁村的年近八旬的余谷中夫妇打来了报修电话:“喂……喂……师傅,我家怎么突然就没有电了,麻烦你们过来看看。”

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雄壁供电所供电服务及营业班副班长姜雄立即收拾好工具包,驱车前往大瓦鲁村落。到达后,立即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通过检查,发现是漏掉保护器烧坏。眼尖心细的姜雄还发现,用户出线被接得乱七八糟,裸线接头赫然赤裸,在半空中晃荡。据了解,原来是两位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也没有任何的电气知识,发现没电了便自己一通乱接,依然没电后,才打报修电话。

姜雄更换了漏掉保护器,一边将杂乱的出线整理了一番,把裸露的接头绝缘包裹;一边赶紧给二位老人普及用电安全知识:“老人家,手或者导电物千万不能触摸裸线或插座内部。电源线、插头、插座要买合格安全可靠的,破损的就不要用了。电线接头要用胶布裹好,防止出现用电安全隐患。这是你们片区网格经理的号码,以后有任何问题就给我们打电话。你们年纪大了,不要自己弄电,太危险啦。”

两位老人频频点头:“唉,我们年纪大了,没有你们,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实在太谢谢了。”(路文清 陈谦)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