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曲靖东山,在繁花茂林间与春日相拥

时间:2021-03-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付文飞

春水又暖花又开,红樱烂漫多自在,碧波泛舟绿柳堤,芳草白云沁心间。春回大地百花争艳,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的樱花、海棠花、杜鹃花已争相怒放,行走其中,仿佛掉进了一片粉红色的海洋,在春风吹拂下一株株海棠花灿若云霞,无数花瓣轻落身旁,整个集镇都弥漫着海棠花的香味。

新村、卡基等村一片片油菜花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引得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独木水库一汪碧绿的春水微微泛着涟漪,牙易里成百上千的苍鹭在树梢舞姿蹁跹,乘上克依黑的游船一同领略江南水乡的温婉动人、踏上恩洪大山一同领略大自然的秀险雄奇、走入撒雾嘎一同感受北国草原的苍茫博大、驻足天马山一同感受世外桃源的无限魅力。

春日的活力在整个东山大地上肆意绽放,翠绿的新衣编织着连绵的山峦,欢呼的画眉鸟在枝头雀跃,林间的潺潺溪水温婉可人,恩洪大山上万亩杜鹃也悄然绽放,即将迎来盛花期,在恩洪花海一米余宽的青石板小道悠长宁静,引诱着游人走向花间深处,几束阳光透过繁茂的花枝映射到行人的脸颊上,给人无限的春日遐想,粗壮的杜鹃花树干撑起了花朵编织的遮阳伞为过往的游人遮风避日,让游人静享春日的凉爽与惬意。或红、或白、或黄的杜鹃花引得无数游人驻足静赏、拍照,沿着青石台阶拾级而上,缓缓来到山顶的观景台里,放眼望去漫山的杜鹃花随着山峦起起伏伏,白如雪、红如火的杜鹃花为山峦穿上了春日的彩衣。

傍晚时分,夕阳血红的光芒从西边流淌下来,万丈霞光犹如洒在了浩瀚无垠的“花湖”之中,俨然描绘出一幅既有“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恢弘气势、又有“野渡无人舟自横”祥和气息的绝妙画卷。天边的云彩被绚丽的霞光映照得更加耀眼,远处的花海与夕阳相互交织,仿佛觉得自己也置身于这庞大而又迷人的画卷中,让人倾心沐浴在温软的霞光中。

波澜壮阔的杜鹃花海、温婉动人的克依黑、世外桃源般的天马山、质朴纯真的石板沟、辽阔壮美的撒雾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尽情的沐浴在花的海洋之中,尽情感受花的魅力、尽情体验魅力东山的秀美与豪迈、尽情享受花间漫步的宁静与祥和。(付文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