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镇沅:免费适配助听器 让50名听力残疾人重获新“声”

时间:2021-03-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宋丽娅

3月3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爱耳日”,为了让听障患者回到有声世界,云南普洱镇沅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爱耳义诊活动,免费为50位听力障碍残疾人发放助听器。

活动现场,镇沅残联联合听力验配人员耐心地为听力残疾人进行助听器适配,一遍又一遍地反复调试,仔细询问残疾人佩戴感受,不断调试到听力残疾人最佳听力效果。并有专门验配人员为残疾人详细讲解助听器的使用方法、保养和维护助听器的知识,以确保每一个助听器都是以最好的效果配备给每一个听力残疾人员。

家住古城镇南京村困结组徐正梅的儿子是一位听力残疾人,想到儿子能重新听到声音,重回有声世界,她感到十分欣慰。

“县上有这种免费配助听器的好政策,村上一通知,我马上就领起我儿子来配这个助听器,他可以听见声音,可以听见老师讲课,他自己高兴,我们家长更高兴”徐正梅高兴说。

据悉,此次活动县残联共为50名听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有效解决他们因听力障碍造成的生活不便,大幅度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配助听器的同时提供相应的配件和后续跟踪服务,减轻听力残疾人的经济负担,使残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回归有声世界,感受生活美好。(宋丽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