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限定!藏在普者黑的诗意

时间:2021-03-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靖瑶

当春天第一阵暖风来袭时,云南文山普者黑最有诗意的季节就到了。或许你还忘不了冬季湖泊与山川的静默,可它只是一度沉睡,因为一抹色彩,微睁双目,变换人间天色。而三月的普者黑,喧闹还未来临,虽没有一池莲色,却多了一份芳草青青,碧波荡漾。

普者黑是“盛满鱼虾的湖”的意思,一听就是让人向往的地方。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300多座孤峰、50多个湖泊、80多个溶洞,这里湖水清澈,鱼虾肥美,山峰秀雅脱俗,水墨丹青,原始且纯粹……

由于地处滇黔桂喀斯特地貌的核心地带,普者黑湿地内喀斯特地貌景观丰富,喀斯特洞穴遍布,类型全、数量多,构成区内宏大的洞群。同时还出现了喀斯特地区非常罕见的大面积的溶蚀湖群水域,成为了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最大的特色与景观价值。

一抹金,染红了山头,染红了千户人家床头的窗棂,为湖水撒上点点金粉。几艘归家的渔船缓缓划过,撩起串串涟漪,晚归的飞鸟追逐袅袅炊烟。素颜的普者黑,隔绝了大城市的繁华喧闹,保持着原生态的风光。大大小小的山峰,形成山水相依的壮丽画卷,水因山峰而秀,山因水而丽。回归自然,享受慢节奏的生活,在这悠扬的时光里,普者黑用静谧美好,让人流连忘返,乐不思蜀。(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