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罗平:百花争艳闹春来

时间:2021-03-0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启 李忠桥

雨水时节后,春回大地百花争艳,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放眼一望满是金黄。而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樱花、玉兰花、梨花、山茶花、李子花等无声绽放,颜色缤纷绚烂,美不胜收,整个县城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展现“东方花园•魅力罗平”的容颜。

一簇簇樱花竞相怒放,挂满枝头,清香扑鼻,远远望去,满树繁华,太阳为轻盈透明的花瓣镀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光,微风吹拂时,枝头摇曳,花瓣在眼前跳起一场碎金般无声的舞,让人心旷神怡。玉兰花也惊艳亮相,花瓣舒展而饱满,有的灿若云霞,有的雅淡若烟,屡屡清馨。纯白色的梨花,开得羞涩纯洁,如鹅毛白雪一般堆叠树梢,似雪非雪胜雪。山茶花在绿叶中,开得芬芳热情,颜色各异的花瓣层层叠叠,鲜艳欲滴,楚楚动人,清香四溢……

花团锦簇下,整个罗平县城被装扮得分外美丽、朝气蓬勃、风情又有韵味,使人有了身处景区般的错觉。鲜花装点着城市的美,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休闲赏花、拍照打卡,勾勒出了一幅醉美城市春景图,向人们传递着城市“春”的气息。(刘启 李忠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