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开启 关注云南声音 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时间:2021-03-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军艳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今天起,全国已进入两会时间。会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此次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们提交的议案、建议主要涉及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对外开放、产业发展等。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委员们对于大会的召开欢欣鼓舞,满怀期盼。

大会前步履不停

进京参加2021年全国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委员代俊峰还奔走于乡间田野,连续4天时间,代俊峰先后来到曲靖宣威市、沾益区和昭通鲁甸县等地,就建设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进行相关调研。作为云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昆明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代俊峰特别关注省内少数民族聚居地居民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非遗的“承”与“传”,一直是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非遗建水紫陶烧制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田静关注的重点。过去一年,田静步履不停,就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等课题先后深入大理、丽江、临沧以及省外多地进行调研,并对非遗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探索。“非遗中有不少属于手工艺作品,将传统技艺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不仅能有效提升非遗的知名度,夯实传统技艺本土传承基础,同时也能解决本土青年就业创业问题,让文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田静说。

在滇人大代表已抵京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也已抵京,过去一年里,在滇全国人大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深入分析研究问题,精心准备多件议案、建议带到大会,他们准备的内容涉及巩固脱贫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辐射中心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民生事业等。(马军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