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走近西黑冠长臂猿

时间:2021-03-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何有刚

每年的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每天早晨,生活在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景福镇岔河村大寨子村民小组的村民们都会伴随着长臂猿的叫声开始一天新的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走进景东县去聆听生活在那里的精灵——西黑冠长臂猿的鸣叫声,了解它们的生活状况。

西黑冠长臂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在全球的总数大约有1200—1500只,绝大部分分布在云南省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由于这两个保护区在景东县境内均有分布,景东县也因此成为西黑冠长臂猿的主要分布地区。

为建立和形成良好的长臂猿保护机制和格局,3月3日,景东县召开了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保护野生动物,构建美丽云南,助力cop15”接力宣传活动介绍会。就景东县西黑冠长臂猿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研究成果进行交流介绍,为下一步有效保护西黑冠长臂猿提供最基本的依据,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积极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何有刚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