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推动全区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1-03-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纹秀

3月4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召开2021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区和平安官渡建设工作会议,就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官渡区委书记、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和丽川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汉云主持会议。

(官渡区委书记、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和丽川)

(官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汉云)

会议公布了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表彰决定和平安单位、平安街道、平安社区命名决定,对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20家相关单位代表进行授牌。

杨汉云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他指出,2020年全区政法各部门担当奋进、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平安建设高位推进,扫黑除恶圆满收官,法治建设引向深入,基层基础稳步夯实,政法各项工作取得不断进步,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区实现了“一下降三提高”工作目标(即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下降、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高)。

和丽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战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取得积极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区政法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和工作短板。他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进新时代官渡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打造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开放发展引领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新贡献。

和丽川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全区政法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安排,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奋力开创官渡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四大工程”建设,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切实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政法工作必须紧扣高质量发展,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服务保障好改革发展大局。同时,要进一步防范化各类风险,深入推进平安官渡建设,进一步推动政法领域改革,确保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打造更多改革新亮点,让改革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注入新动能。此外,要进一步树牢紧迫意识,全力以赴做好COP15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法工作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依法履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打造高素质的政法队伍,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区级领导参加会议。各街道,官渡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区级政法各部门、区信访局全体班子成员,政法系统干警代表,全区96个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及2020年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和平安街道、平安单位、平安社区先进代表相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李纹秀)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