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焉耆县:全力打造焉耆盆地农畜产品交易中心

时间:2021-03-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国庆 吐尔逊·麻木提

新疆焉耆县推进农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目前,投资2.6亿元新建焉耆活畜交易市场正在加紧建设,该市场集活畜交易、饲草料交易、屠宰场项目于一体,为焉耆建设“大市场、大流通、大商贸”的市场格局添砖加瓦。

焉耆自古就是一个商贸重镇,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富集,2004年,焉耆县活畜交易市场被原农业部评为定点市场,年交易额突破亿元,该交易市场交易日是每周三和周日,每个交易日的牛羊交易量在3000至4000头,到节前高峰期每个交易日可达7000至8000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焉耆县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巴州焉耆珠拉活畜交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焉耆活畜交易市场效果图。

新建的焉耆活畜交易市场位于沙河工业园区内,临近省道325线,占地面积267亩,交易市场设有餐饮文化服务区、大畜交易区、小畜交易区、办公室、检验及防疫室等设施,内部设有5000个车位,交通便利,有32个1200平方米的彩钢棚,活畜交易可以在棚下进行,日交易量可达1万头(只、匹)左右,项目落成后,通过产业间接带动4000余人就业增收。

巴州焉耆珠拉活畜交易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吐尔洪·湖吉说:“公司2020年6月份注册,预计今年年底一期项目完工,2022年底工程建设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马国庆 吐尔逊·麻木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