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举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路文清

3月3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开新局,履职担当抓落实,提高本领应变局,努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以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现场)

会上,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对过去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把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忠实担当使命,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超常规的努力和付出,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李文荣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外宣工作改革创新,为开启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李文荣强调,要着力巩固发展意识形态领域良好态势,唱响共庆百年华诞的昂扬旋律,加快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曲靖市委副书记陈真永要求,各级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心谋划,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关注媒体报道,带头把牢导向,带头批评错误,在文字、内容、形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在能力本领上不断提升,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积极支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当作份内事,同各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全员动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激发正能量,让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喜欢听、主动听,更好地赢得广大群众支持。

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作工作安排,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宣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路文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