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初春赏花好地方

时间:2021-03-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春回大地,柳暖花春,三月的普洱绽放着令人惊喜的蓬勃春意。连日来,云南省普洱市的公园、小区、街头绿化景观……各色花朵竞相开放,新枝吐芽,市民游客穿梭漫步其中,享受满城春色。

(赏花市民 刘庆明摄)

一番桃李花开尽,唯有青青草色齐。走进春天里的梅子湖公园,杨柳已经长出嫩芽,海棠、梨花、桃花盛开正旺,松柏、香樟等景观树种青翠欲滴,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每到周末或晴好的天气,来此地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梅子湖公园梨花 赵晓红摄)

在思茅区北部的普洱路和石龙路,路边的绿化带也成为了市民树下留影,驻足观花的打卡好去处,黄花风铃木那澄黄的色彩以及饱满的花朵给路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石龙路黄花风铃木 赵晓红摄)

深藏在思茅区老年干部活动中心大院里的一颗梅花老树,据传树龄已超过百年,如今仍生机勃勃的散发幽幽梅香,吸引了众多爱梅人士前来品赏。

(老年干部活动中心白梅 赵晓红 刘庆明摄)

在春意撩拨下,普洱市各县区的花朵也在悄然绽放,为普洱的春天抹上属于自己的色彩,各色花品、各种花色的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

(思茅区茶马古道景区桃花 赵晓红摄)

(墨江县岩子营大树杜鹃 董新德摄)

(澜沧县木棉花开 杨姝摄)

(黄草岭李花、梨花 景东县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在城市和新农村建设进程中,普洱市采取“一街一花”“一村一景”的景观设计,选用不同的植物凸显城市、乡村风景,为普洱又增添了几分浪漫和诗意。(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