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努力开创普洱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3-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国营 刀琼芬

3月2日,云南省普洱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普洱市思茅区召开。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形势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普洱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卫星指出,2020年普洱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浓墨重彩、至真至情讲述“普洱故事”,在思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管理、打造文明品牌、推动文化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党的理论武装工作深入人心,脱贫攻坚经验宣传有声有色,绿色发展主题宣传亮点纷呈,重大基础设施宣传成效明显,疫情防控宣传筑牢全民防线,精神文明创建取得重大成果,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媒体传播能力建设得到提升,充分发挥了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作用,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卫星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管住各类平台阵地,坚决开展意识形态斗争;要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精心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大力宣传普洱发展巨大成就,加强文艺精品创作;要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媒体融合发展,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着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卫星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各环节、各方面;要强化工作机制创新突破,紧跟时代步伐,把握群众新期待,全力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要狠抓宣传思想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不断加深对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的认识,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创建载体、丰富载体,着力提高宣传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始终做到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聚焦疫情防控、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申遗、绿色发展等主题,讲好普洱故事、传播普洱声音、树好普洱形象,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上,举行了“全国文明城市”揭牌仪式,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普洱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10个100”文明模范的通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张国营 刀琼芬)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