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百万元重奖科技创新医护人员

时间:2021-03-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林 顾永芳

近日,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第八届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大会总结了2020年医院科技创新工作成绩和经验,表彰奖励2020年在医学科学技术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对2021年度医院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对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专利、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市级专家工作站、新业务、新技术、学术论文、学历提升等8类奖项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奖励金额114.446万元。

累计投入科技创新激励经费600多万

曲靖市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丁贵作题为《强化基础 守正创新 为切实提升医院科研创新能力而锐意进取》工作报告。曲靖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永苍、曲靖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冬梅分别对市二院科技创新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曲靖市二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白志瑶、耳鼻咽喉科主任温湘玲等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曲靖市二医院多年来牢固树立“科技兴院、人才强院”思想,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激励医护人员创新,自2013年至今,医院科技奖励大会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累计投入科技创新激励经费600多万元,今年再次调增学历提升和科学技术奖励标准,奖励金额逐年攀升。积极投身科研创新人员不但获得物质奖励和荣誉表彰,在每年的评先评优、晋职晋级方面还享有优先权。2021年医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专业学科建设力度,调动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创造价值、成就自我的同时更好地服务患者、服务社会。

去年专利获得超出以往总和

2020年,曲靖市二医院面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双重压力,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创新发展,坚持科学规范、严谨求实、强化重点、鼓励创新原则,充分发挥二院人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去年,该医院开展并获得奖励的新业务、新技术共63项,专利获得超出以往总和;泌尿外科《一种泌尿科直视下留置尿管》等12个专利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重症医学科《肛管排气器(水封瓶式)》等2个专利取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证书;1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已有6个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医院在建的1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稳步推进;在疫情影响下,医院积极尝试新型工作方式,运用网络平台,组织完成继续医学教育项目938项;全院共发表学术论文150篇,其中SCI收录3篇。(陈林 顾永芳 曲靖市二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