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昆明五华民警坚守“护学岗”

时间:2021-03-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为全力护航春季校园开学工作,严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警方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联防联控,全力把好校园安全关口,全力护航校园开学工作。

提前部署校园开学安保工作

近日,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校园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抓实抓牢抓细校园安保的各项工作落实,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严厉打击涉生涉校违法犯罪;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安全宣传必须到位;要有化危为机的胆识,谋略推动工作落实;认真落实校园安保任务清单。

加强校园警力部署

加强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比较集中的时段、路段,安排警力实行“护学岗”,坚持警力跟着时段走,为师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组织警力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强化巡防营 造安全校外环境

围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治理、食品安全、消防设施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强化巡防和排查;另外,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开展仔细的排查,营造安全校外环境。

落实校园内部防范制度

对辖区学校以及幼儿园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积极会同校方主管部门,整合技防建设,进一步落实学校视频监控、人脸识别、一键式报警的安装和运行情况。加强人防建设,详细检查了各所学校安全保卫组织和制度、防冲撞设施设备等,加强安保人员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健全物防建设,督促学校切实做好围墙、栅栏等基础设施日常维修工作,及时维护更新消防设施,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排查,有效提升防范水平,确保安全运营。

加大宣传 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有针对性地在学校师生中开展法制宣传和治安防范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校教师的反恐防暴意识,切实提高了全校教师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在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鉴别风险的能力。(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