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普洱安定烤烟育苗正当时

时间:2021-03-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俊敏 罗磊

又是一年春耕时。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安定镇烤烟育苗基地早已是一派繁忙春耕景象,一幅“备耕图”让人更感春的气息。入春以来,安定镇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科学有效做好烤烟生产各项工作,为促进春耕生产、复工复产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镇党委政府、烟叶工作站及景东龙安烤烟综合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工作人员对育苗场地持续进行检查和技术指导,全力确保2021年育出壮烟。

2020年,安定镇烤烟喜获丰收,全镇种植烤烟10800亩,签订合同收购任务2.85万担,实际收购烤烟3万担,产值达4186.23万元,大大增强了群众继续发展烤烟产业的信心。

目前,安定镇在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提品质、促增收”为着力点,统筹兼顾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全镇烤烟生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烤烟移栽工作将计划于4月下旬全面开展。

据了解,今年全镇共有7个育苗点,计划育苗2552棚,计划种植烤烟10800亩,计划收购烟叶2.85万担,预计烟农售烟收入近4246.5万元,烤烟产业将为全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马俊敏 罗磊 /文 罗磊 /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