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东县吹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号角

时间:2021-03-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周芸 周德翰

2月26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创建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会上,普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施文艳就景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指导讲话,施文艳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努力开创景东县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狠抓落实创文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齐抓共管、协同并进的工作合力。要坚持以党的领导统领创文工作;要坚持全面协调发展;要坚持抓实问题整改;要坚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要坚持“一清单”全程督导。施文艳强调,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标准高、要求严、难度大、竞争非常激烈,打赢这场战役,对每个部门、每名干部都是一个重大考验。

景东县委书记李春荣指出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标志着县委、县政府对三年一个周期的创文工作,吹响了全面攻坚的“冲锋号”。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市委对景东寄予厚望,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实现普洱市(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上零的突破。李春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准确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纳入全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到位,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业绩、新成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景东县拥有中国黑冠长臂猿之乡、中国灰叶猴之乡,“中国天然氧吧”等多项荣誉称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丽县城”创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开展形成景东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扎实的基础优势。要紧盯目标、攻坚突破,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不断增强“创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成功。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严格按照8片区85个网格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认真践行“四力”“三牛”精神,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把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为景东的美好明天谱写新的篇章。

景东县委副书记杨启绿,强调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跨度长,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层层传达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要全面发声、全面发力,开展好多形式、高密度、常态化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抓好组织领导、人员队伍、任务分解、工作机制的“四个落实”把创文工作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周芸 周德翰 景东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