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云团圆”让年味不缺席

时间:2021-02-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惠语

“今年元宵节怎么过啊?”“就在卡点上过咯!”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元宵节的仪式感,来源于一家人聚在一起,团团圆圆。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移民管理警察通过“云团圆”让远方的亲人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澜沧边境检查站民警黄晨光与妻子视频通话 周丽君摄  )

一则则短信、一通通视讯、一条条朋友圈动态……民辅警深切体会到家在心中,温暖依旧。“虽然回不了家,但是我们可以‘云团圆’啊。”元宵节,执勤民辅警们下勤返回营区后,都会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与家人分享工作、生活环境,互道祝福、互诉思念。民辅警通过发送短信、视频连线等方式,“云传递”元宵节祝愿,表达对亲人沉甸甸的牵挂。

(勐马边境派出所民警郭亚兴与妻子视频通话 李文玲摄)

元宵节当天,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孟连边境管理大队民警郭亚兴和妻子余金君领结婚证后的第35天。“委屈你了,等我忙完这一阵,一定回去陪你。”郭亚兴对着视频里的新婚妻子说。“我知道,右手敬礼,左手牵我嘛!不用担心我,你安心戍边吧。爱你哟!”余金君说罢,冲着丈夫比心,眼里满满都是爱意。

(勐啊边境派出所民警杨昌隆与母亲视频通话 傅渤皓摄)

这就是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民辅警的元宵节真实写照,更是全体民辅警默默坚守、负重前行的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支队全体民辅警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勇毅逆行,390多个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刘惠语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