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涧:江流之上的幸福小湾

时间:2021-02-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巍巍无量山,滚滚澜沧江。距离云南省南涧彝族自治县县城70多公里的小湾东镇,澜沧江与黑惠江在此交汇,是世界最高双曲拱坝小湾电站所在地。境内居住着汉、彝、白等9个民族,少数民族共14904人,占总人口的79.8%。

全镇以彝族为主的民族民间文化氛围浓厚,素有彝族之乡、打歌跳菜艺术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小湾东镇坚持党建引领,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载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幸福小湾”为主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团结带领全镇各族人民奔上幸福的小康之路,让民族团结进步的幸福之花竞相开放。

同时,以国家级水电站(小湾电站)为抓手,构建企地共建共发展;建成国家级少年宫(岔江小学少年宫),让教育资源各民族共享;打造国家级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岔江村),构建各民族和谐发展;打造了国家级的全国“四好商会”(小湾商会),探索出“村村有产业,家家有就业,户户有分红”的精准脱贫新创举“岔江模式”的活力山乡,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