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师五家渠市: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2-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蒲子璇 何瑞娜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师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六师五家渠市军垦博物馆作为兵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重要作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近日,参观师市军垦博物馆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度假方式之一,也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红色韵味儿”。截至目前,师市军垦博物馆已迎来了2200余人次参观,其中10人以上的家庭团队92批次。

师市文博中心讲解员潘冉:“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公益职能,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文化服务和精神滋养。”

来自乌市的大学生马梦璐专程和家人一起来参观博物馆,感受历史的底蕴,接受红色的洗礼。

游客马梦璐:“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不怕吃苦、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前行。

黄麻起义、住地窝子、穿草鞋,小学生冯蒲佳雯认真地听着爷爷讲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

游客冯蒲佳雯:“红军叔叔在恶劣的条件下奋勇前进,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长大了建设美丽家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师市军垦博物馆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把六师故事讲给你听、博物馆中过大年、小小讲解员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重要作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师市文博中心党支部书记曹斌才:“讲解员的讲解,宣传了师市各个阶段的优秀共产党员、模范人物的事迹,让游客在参观博物馆主题展览的同时,亲身体验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独特魅力。”(蒲子璇 何瑞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