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气连枝 血浓于水” 云南热血驰援北京

时间:2021-02-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近日,按照云南省卫健委的安排部署,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协调筹集2000个单位共计40万毫升的悬浮红细胞支援首都北京。

2月7日上午10点,经过严格的信息登记、包装、封箱,来自昆明、昭通等地,一箱箱汇聚着云南各族人民热血的保温箱装上了冷链运输车,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正式启程,奔赴首都北京。

此次支援北京的2000个单位的悬浮红细胞包括A型500单位、B型600单位、O型600单位、AB型300单位,血液总量共计40万毫升(1单位为200毫升)。

据悉,“十三五”期间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不仅百分之百保证了昆明地区三百余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需求,还多次对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国内大中城市提供血液援助,建立了区域性的应急血液保障联动机制。自2018年与北京市血液中心签订采供血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血液质量管理、科研教学与培训、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血液采集供应保障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期间为北京市在重大节日及突发事件临床用血保障提供了有力的血液援助支持。

近期,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流管控等影响,北京市临床用血一度紧张,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在接到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通知后,迅速启动血液应急保障机制,加大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力度,在保障昆明地区临床用血需求的同时汇集州市力量,缓解北京市的临床用血压力。(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