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宗供电局:及时处理变压器缺陷 确保商户春节用电正常

时间:2021-02-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路文清 王瑛 刘越

“前几天我们几家开游泳池的在一起坐着聊天,大家都担心过年的时候变压器会跳闸,这下你们来处理掉,我们过年经营就放心了!”2月5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彩云供电所葵山点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回访时,某温泉游泳池的老板孔林永高兴地说。

(供电所员工在孔林永的游泳池进行回访)

该温泉位于师宗县葵山镇,据了解,这里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让村里很多人靠经营温泉游泳池、温泉水上乐园逐渐富裕了起来。“不要看我们村子小,过年的时候四五十家游泳馆全部都是满的,最多的时候我们家一天有2000多人。”孔林永1999年开始经营游泳馆,是村里第一批因此富裕起来的人。

孔永林家一共有两个电机用于抽水,一个7.5千瓦,一个5.5千瓦。在葵山镇,游泳淋浴经营商户规模最小的一家也有3千瓦的电机。过年的时候游客多,用电时间也很集中,难免存在变压器过负荷跳闸的情况。

孔永林说,去年春节下大雪那天,变压器突然跳闸,游泳馆里只能点起蜡烛,客户们都很不满,淋浴室也用不了。打了报修电话之后,供电所马上来处理完,但还是影响了生意。

为了消除隐患、减少开关跳闸率、增加供电可靠率,让商户们在2021年春节期间用上放心电,师宗供电局2020年在葵山镇温泉村新增了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重新调整了温泉村的负荷。今年2月3日,师宗供电局更换了温泉1号变压器的JP柜开关、将JP柜低压电缆出线由Ⅰ回控制改为Ⅱ回控制,并将原来70平方毫米的铝塑线更换为70平方毫米的铜芯电缆,同时也更换了温泉1号变台的避雷器、变压器跌落保险,有效确保了各家商户可靠供电。(路文清 王瑛 刘越 师宗供电局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