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院166名医护人员志愿无偿献血3.89万毫升

时间:2021-02-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林 冯萍

2月5日,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166名医务工作者先后按顺序走进献血车,挽起衣袖,共捐献38900毫升血液,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医者仁心。

为确保献血安全,曲靖市二院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对献血场地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采取提前预报名、分时段到场献血的方式进行,保证了人员分流,避免了聚集。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深知对于抢救生命的重要性,无偿献血与治病救人都是职责所在,应该带头献血。”“献爱心不是一句空话,我们每天都在见证血液挽救生命的过程,深知其意义重大。”曲靖市二院献血志愿者们手握着鲜红的《无偿献血证》,纷纷表示,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曲靖市二院医护人员献血的故事深入人心。2020年4月22日,24岁的扎某病情加重,如若不及时输注血小板,可能会危及生命,但血库血源紧张,且患者家人远在外地不能及时捐献,情况十分危急,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管医生顾小慧,毫不犹疑,赶往血站为扎某捐献2个治疗量400ml的血小板。顾小慧每年都会去献血,截至目前献血已达1400毫升,她说:“红细胞、血小板对血液病患者来说是多么的金贵和重要,作为一名血液肿瘤科的医生,作为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所在,理当带头献血。”

(曲靖市二院医生顾小慧捐献2个治疗量400ml的血小板)

曲靖市二院体检中心主任宋红,也是献血多次的“老兵”。10余年来,参加无偿献血20多次,献血总量超过6000毫升,荣获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同事们都亲切的叫她“献血达人”。像宋红这样长期坚持无偿献血、奉献爱心、舍己为人的医务工作者还有许多。

(曲靖市二院体检中心主任宋红献血)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曲靖市二院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医护人员共计900余人次,累计献血量达20万毫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赞誉,连续多次被曲靖市人民政府授予“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陈林 冯萍 曲靖市二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