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春运即将来临 昆明站人流量与往年相比相对较少

发布时间: 2021-01-27 15:51:46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刘启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疫情发生以前,每临近春节各地的车站都会迎来客流高峰,今年春运不同于往年,全国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减少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各地政府亦出台各种补贴政策。

(昆明站北广场)

据了解,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始,这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个春运。

(昆明站北广场与南广场匆忙赶路的旅人)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疫情和旅客“就地过年”的原因,今年春运人流量与往年相比应该会相对较少,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主要也将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各项工作。

(昆明火车站北广场上带着行李的女子)

此外,据铁路部门消息,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昆明站南广场路过镜面的赶路人)

(昆明站南广场)

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测,全国高速2021春运期间出行将相对分散。春节小长假期间,部分务工人员会选择“就地过年”,预计城市市内出行、周边短距离出行的车流会有所增加。此外,交通运输部也提醒,高速出行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出行请佩戴好口罩。(刘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