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启动“2020年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活动

时间:2021-01-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月12日,“2020年昆明市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活动启动,即日起开展“为家乡的营商环境点赞:2020年昆明市营商环境十佳案例网络投票”活动。“2020年昆明市营商环境白皮书”的编制工作也将并行开展。

据了解,评选活动将征集市直部门以及各县区在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具有真实性、创新性、时效性,对营商环境工作有明显推动作用和对其他部门具有借鉴意义、应用价值的典型经验做法及优秀实践案例。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后,于2月初公布获评的十佳案例。

同时,将以获评的十佳案例及其它优秀案例为主体,编制“2020年昆明市营商环境白皮书”,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昆明市营商环境改革探索成果、各县区的最佳实践经验,促进全市相互借鉴学习,推动全市改革举措复制推广。

“开展十佳案例评选及编制白皮书,不仅是对昆明市2020年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的一次大总结,更是推动昆明市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有力推动全市上下竞相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局面,为加快打造区域标杆、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引航助力。

据悉,近年来,昆明市坚持“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围绕“一个枢纽”(区域性国际综合枢纽)、“三个品牌”(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四个中心”(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人文交流中心),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相继推出了一大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人民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支持的改革举措,并取得了突出成效。(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