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碧谷:小个头“大蒜”勇闯大世界

时间:2021-01-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思佳

近日,“大蒜之乡”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碧谷街道大寨村的大蒜已开始上市,这是中国上市最早的大蒜。

大寨村种植的大蒜蒜种来自于四川和温江,具有品种佳、生态优,面积多、产量大的特点。全村种植大蒜 6000余亩,每亩地产大蒜可达1400千克,其中独蒜600千克左右,三半蒜400千克左右,子母蒜400千克左右,累计产量可达92400余千克。按照目前市场价8元每千克计算,每亩地可收入12000多元,户均可预计增收90000余元,全村实现总收入72000000元,为巩固脱贫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蒜在生活中应用非常的广泛,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而且大蒜在各个地区种植数量、面积也非常多,是一个效益比较稳定的蔬菜种植品种。目前大寨村大蒜因汁浓叶香、细嫩化渣、清脆可口等特点,已远销北京、重庆、四川等地,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与好评。

大寨村村民本着“勤劳致富光荣,坐收渔利可耻”的观念辛勤劳作,靠着种植大蒜打造了一个中国上市最早的“大蒜之乡”。

一个来自外地的老板称赞说:“钦慕惬意小农家,圆中果蔬刺带花。山珍海味也无论,怎比大寨大蒜拌黄瓜”。(陈思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