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统计局举办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业务培训

时间:2021-01-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路文清 吕雪

近日,曲靖市统计局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办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业务培训班,此次业务培训分两期进行,共24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统计学知识、新常态下统计如何适应经济社会、大数据时代的统计调查、怎样开展统计分析、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全球投资面临新模式、心理健康与调整等方面进行。

据悉,开展本次培训是适应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曲靖市委、市政府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曲靖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对统计系统干部的关心、关注。

曲靖市统计局局长戴黎明强调,要切实把握学习机会,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升工作能力。要讲政治、懂经济、重方法,积极提升综合素质,努力适应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要遵守课堂纪律,服从会务组的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统计工作既面临好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下步工作中,将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优化统计服务水平,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路文清 吕雪)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