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展示区建设

时间:2021-01-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邬艳芳 林增

1月20日,官渡区在星海半岛湿地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现场,全区1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植树的方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循着绿色发展的方向,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展示区建设,为打造昆明城市新中心添油助力。

活现现场,全体人员在星海半岛湿地观景台重温了入党誓词。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在讲话中指出,自2020年1月20日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COP15大会国际化标准,将滇池保护治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累计投入近44.5亿元实施六类72个项目,超额完成四项主要污染物入湖污染负荷削减目标,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和黑臭水体,小清河、盘龙江入选昆明市“美丽河湖”;提速宝丰湿地生物多样性示范项目,加快西亮塘、海东、星海等湿地连片建设,打造美丽湖岸线,建成湿地公园数量全市最多,湖滨生物多样性逐步恢复,天蓝地绿水清成效明显,被评为“云南省生态文明区”。

和丽川强调,COP15大会即将在昆明召开,官渡区作为“云岭第一区”、昆明城市新中心和“国际盛会”主活动地,要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展示区、加快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随后,参与活动人员来到星海半岛湿地二期施工现场,集体开展植树活动。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手拿铁铲、水桶等工具,在指定区域开始植树活动。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短短一个上午,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连接种下白皮松、西府海棠、水杉、玉兰、紫叶李等各类树种,为美丽的星海半岛湿地再添新绿。(邬艳芳 林增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