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 昆明西山区进入“两会”时间

时间:2021-01-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据1月18日召开的2021年西山区“两会”新闻发布会消息,昆明市西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1日至23日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9日至22日召开。

据介绍,西山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将有240名代表出席,大会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西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西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和批准西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西山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西山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西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西山区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西山区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西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其他事项。

西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建议议程是: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西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两院”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协商《西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政协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协商《昆明市西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协商区政协各委室、区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专题调研报告;大会发言;补选政协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表彰政协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优秀承办单位。会议期间,将安排4次全体会议、4次分组审议和讨论。

据悉,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西山区特别设立了“卫生防疫组”,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会前对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筛查,并严格做好会场的消杀工作和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万无一失。(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