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 保重!

时间:2021-01-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雯 仕诗宙

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年轻人因猝死成为社会新闻的主角。根据世卫组织(WHO)的定义,平时身体健康或看上去健康的人,在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突然死亡,就叫猝死。

现如今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让工作的方式更加多元化,以前工作得回到一个特定的地点,而现在何时何地都可以工作,这样也导致了当代年轻人生理和心理界限的模糊,从而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和压力。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海提示,年轻人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规律,也不会太多地去关注身体发出的信号,从而导致自己长期处在高压的状态和无规律的状态,这就可能在某一个时刻,发生猝死的情况,因为心脏已经处于超负荷状态了。

温海表示,作为“社会人”,不可避免的就是“生活和学习”,但并不是因为“生活和学习”导致猝死,而是没有减压的方法,或者说生活中没有“奖励自己的机制”,在各种压力积压的状态下,要找寻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进行舒压,不然长此以往,很容易就被情绪压垮。

温海建议,年轻人平时都应该有一个“自我奖励机制”,比如和朋友聚会聊天、旅游,或者是买一些礼物送给自己。“这些东西就是给予自己正能量的方式,而不是任由自己产生一些消极的想法。养成给自己滋养的能力,再大的困难你都是可以克服的,反之,如果没有,那么再小的困难都会是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杨雯 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