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举措”融合产业全面发展 普洱者东谋划产业发展开新局

时间:2021-01-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卢英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者东镇召开产业发展大会,谋划全镇产业发展,以“三项举措”做好融合一、二、三产业的全面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开好“十四五”新局。

第一产业抓特色。围绕全县实现4个50亿和者东镇茶叶综合产值达1.38亿元的目标,主要做好生猪、肉牛养殖、茶叶和蔬菜种植管理。在茶产业上,者东镇将以“千家寨爷号”普洱茶区域公共品牌“马邓大爷茶”的区位优势为契机,做好2.8万亩茶园管理,古树茶普查摸清家底,在品质上做好基地治理、有机转换认证,按照县委政府要求,统一标准进行引导、宣传和推介。

在生猪养殖上,进行以商招商,做好镇沅渝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育种场的扩建,培育年出栏肥猪10000头以上养殖场2个,5000头以上养殖场1个,1000头的养殖户7户以上,500头的养殖户10户,200头的养殖户200户,50头以上450户。到2022年全镇年肥猪出栏达20万头,将生猪产业建成者东镇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在蔬菜种植上,依托藤泽公司和者东镇蔬菜集散交易市场及配套冷库物流综合服务中心大力发展辣椒、无筋豆、水晶豌豆、叶菜类等极具特色蔬菜2万亩,促进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在肉牛养殖上,依托者整村片马组、马邓村孙家寨组、麦地村转马路组三个肉牛养殖场,带动山区群众种草养牛,增加收入。2021年,全面推进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有效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培植致富带头人45人,为全镇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第二产业抓突破。做好者东镇物流园区规划建设、服务好昆钢嘉华水泥厂生产、垃圾处理,物流,骨料,机械沙,干拌砂浆,做好年产30万吨煤厂复产等。

第三产业抓提升。充分认识产业发展对于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意义,将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高度融合起来,既当推动产业发展的“指导员”,也做产业发展的“实践者”,不断提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结合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实现互利双赢,齐心协力推动2021年产业发展高点起步。(卢英 者东镇宣传办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