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景海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西双版纳州实现县县通高速

发布时间: 2021-01-18 16:03:56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张建永 车迎希 白杰 吴强炜 等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历经三年的紧张施工,由云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又一条国际大通道——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正式建成。为方便沿线群众的出行,从1月15日17时开始至正式联网收费之日止进行分段试通车。

景海高速公路的分段通车,使景洪至勐海的行程由原来的1.5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实现了西双版纳州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

在试通车仪式上,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郑艺指出,景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实现了西双版纳“县县通高速”的夙愿,西双版纳迈入了全面“高速时代”。郑艺强调,景海高速公路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标志性项目,也是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性项目。景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必将进一步提升西双版纳的区位优势、发展优势,为编制和实施好全州“十四五”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为融入“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施工过程)

(建设者)

省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从明表示,景海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决战县域高速“能通全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结束了勐海县没有高速公路通达的历史,为景洪市、勐海县两地打造“半小时经济圈”提供了通道保障,为今后景洪至打洛口岸实现全程高速公路通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景洪段)

(景洪南收费站)

(连接线)

(曼合勐特大桥)

据了解,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景洪至勐海县城段)主线起自景洪市东,接小勐养至景洪高速公路K10+127处,止于勐海县城南,接规划的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勐海县城至打洛段)起点,主线全长54.229公里。全线在景洪东、景洪市江北、景洪市江南、勐海县东、勐海县南5处设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景洪市江南立交连接线7.478公里,概算投资约93.17亿元。该路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重庆—昆明公路的联络线G8512昆明—打洛(口岸)的一部分,是连接我国中部、西南及通向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公路通道。同时,也是云南省“9210”干线公路骨架网的联络线之一和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中“七出省、四出境”公路主通道中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昆明—曼谷国际大通道。

(曼柳1号隧道口)

(勐海东互通)

(勐海东收费站)

(勐海段)

(勐海段)

(乃普鲁2号隧道口)

据悉,试通车期间,景海高速公路试通车路段暂不收取车辆通行费,并且仅限7座以下(含7座)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通行,7座以上客车、货车及营运车辆暂不允许通行,待联网收费系统调试完毕,具备收费条件时,正式面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张建永 车迎希 白杰 吴强炜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