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版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

联盟发布丨抖音平台内容涉黄近千条,平台监管问题重重

对字节跳动来说,旗下平台公司屡屡被爆涉传播色情低俗信息,显然有种屡教不改,有钱就任性的味道在里面。

发布时间:2021-01-18作者:李鑫责任编辑:刘静

近日,抖音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被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约谈。新年才刚开始,抖音就收了一张“顶格”行政处罚单!

据统计,2020 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共接到反映,“抖音”平台涉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的举报线索近千条。值得注意的是,抖音被罚并非首次。2018年,抖音就因在搜狗搜索投放的广告中含有“邱少云被火烧的笑话”,违反了《英雄烈士保护法》和《广告法》,两者分别罚款100万元。而在 2016-2017 年,同属于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也曾因传播色情低俗信息被网信部门约谈,还曾被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成立的专案组,进行了立案查处。

对字节跳动来说,旗下平台公司屡屡被爆涉传播色情低俗信息,显然有种屡教不改,有钱就任性的味道在里面。这种情况也显示了抖音的平台监管机制失灵,监管底线宽松等诸多公司治理层面问题。

根据抖音发布的《2020 抖音数据报告》显示,截至 2020 年8月,连同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已经突破 6 亿。截止2020年12月,抖音日均视频搜索量突破4亿。

庞大的客户群体,如此高的日活平台。可想而知,放任低俗信息的传播将会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全国扫黄办负责人指出,任何国家的法律都不容许把人的丑行、恶行当作网络流量和卖点。大型互联网平台用户数量庞大,动辄亿计,一旦有害内容公开传播,将会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

新华社就抖音“顶格”被罚发表评论指出,不能把快速发展变成野蛮生长,更不能把丑行恶俗当成流量和卖点!为了赚取流量而突破底线去迎合少数人的低级趣味,或许能赢得一时利益,但背离了人们对内容生产的更高需求和审美期待。而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更是法律所不能容许的。只有把没有温度的算法变得充满温情,发挥平台价值挖掘人性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才是赢得受众市场的正道。

(综合来源:搜狐、新华社、 大白财经观察)


标签:平台,传播,信息,低俗,色情
the end
本网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联盟中国”及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