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版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

联盟发布丨贝因美的囚徒困境,子公司“妈妈购”2个月7次成为被执行人

2个月7次成为被执行人!贝因美控股子公司“妈妈购”最近比较烦

发布时间:2021-01-15作者:连萌责任编辑:刘静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内容显示,通过天眼查发现,1月8日,宁波妈妈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妈妈购)被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标的376323元。

该公司自2020年11月12日以来,两个月内有7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共1250328元。此外,在2020年9月和11月,该公司以及法定代表人还因合同纠纷案件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图片来源:天眼查

曾陷“诈骗”风波的贝因美撇清关系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消费者花288元成为会员,再交7000元就可加盟成为“贝因美”妈妈购店主,但后期因承诺无法兑现且平台无法联系,不少消费者因此怀疑受骗。

在黑猫投诉上看到,贝因美妈妈购投诉量有67条,有人投诉贝因美妈妈购以加盟星店的名义欺骗;还有人投诉贝因美妈妈购涉嫌虚假宣传等。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

对此,贝因美方面曾表示,“妈妈购”属于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平台,与上市公司并无关联。星店项目是妈妈购的外包项目,已按监管部门要求整改,妈妈购也是“受害者”。


图片来源:天眼查

公开资料显示,妈妈购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20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昌军。该公司大股东为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5%。

争议缠身 踩雷食品安全

除陷“诈骗”风波情况外,贝因美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引起证监会关注。

反馈意见指出,贝因美子公司黑龙江贝因美曾在食品安全生产规范方面存在缺陷问题,要求全面说明公司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内部控制措施是否完善。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3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发现,黑龙江贝因美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缺陷,其采购的DHA藻油粉与公司材料要求不一致。

事实上,在食品安全方面,贝因美早有争议缠身。

2012年6月,贝因美营养米粉因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被消费者告上法庭,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认定贝因美添加“猪骨粉”不符合规定,随后该米粉停产。

2013年4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显示,贝因美、亨氏等品牌的23份以深海鱼类为主要原料的婴幼儿辅食被发现汞含量超标,贝因美向公众致歉并宣布召回。

2014年2月,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示,一款由浙江贝因美公司生产的黑芝麻营养面条亚硝酸盐超标,但贝因美坚称其产品指标合格。

此外,贝因美有关食品安全的负面报道频发,多位消费者称在其奶粉中发现小虫、异物。

两翼受伤,贝因美的囚徒困境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产奶粉第一股”,贝因美2011年4月在深交所挂牌。但近两年贝因美频频陷入泥潭:因多年亏损,2018年4月贝因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戴上了“ST”的帽子,此后通过变卖资产等手段短暂转亏为盈,摘除帽子。壳虽保住,但盈利能力依旧疲软。有媒体报道,贝因美连续4年扣非净利润为负,2016年-2019年,贝因美扣非净利润累计亏损超过22亿元。

目前,奶粉市场早已是强敌环伺,行业来看,除了惠氏、雅培、雀巢、达能等国际巨头外,伊利、蒙牛、飞鹤、澳优、健合集团、君乐宝等国产奶粉在市场上也占尽优势。贝因美能否冲出困境,仍有待市场检验。

综合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科技新闻网

作者:闫冬、杨晶佳

整理:刘静



标签:贝因美,食品,妈妈,安全,公司
the end
本网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联盟中国”及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