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盈江:云海翻涌山间绕 如梦似幻宛若仙境

发布时间: 2021-01-13 16:27:02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杨博雅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早闻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支那云海人间一绝,当晨光照耀在雾霭的纱幔上,一瞬间雾气聚散、云海奔涌,万道霞光照射在茫茫云海之上,涌金流银,绮丽绚烂。

(何海燕摄)

(何海燕摄)

从支东村云山寺远望,云海翻涌腾细浪,浓雾缭绕系群山。云层或如惊涛骇浪、浪花飞溅或在山谷间涌动、上下飞腾或在山峰间缠绵徘徊、如梦似幻。

(何海燕摄)

“古来云海茫茫,道山绛阙知何处。人间自有,赤城居士,龙蟠凤翥。清净无为,坐忘遗照,八篇奇语。向玉霄东望,蓬莱晻霭,有云驾、骖风驭。”北宋诗人苏轼所作《水龙吟·古来云海茫茫》此时应情应景。

(杨博雅摄)

(杨博雅摄)

山峰在云海中穿梭,云海在山涧中翻滚,演绎出了冬日下支那乡浩瀚缥缈的幻化意境。远眺,只见大自然泼洒的“水墨画”,这墨色的深浅、浓淡、疏密、枯润,矫若游龙、雄浑遒劲无不充满表现力。

(杨博雅摄)

老子说:“出其致远,其知弥少。”离尘世越远,离天然越近;离物质越远,离本真越近。现今正是观云海好时节,将这样的美景揽于眼中,藏于胸怀,褪去一身的烦恼与疲惫,可能是最舒服的解压方式了,这样的支那乡,让人怎能不爱?(杨博雅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杨博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