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班洪乡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罗羚友

为有序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班洪乡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落细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打通当前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防线中的“最后一公里”,健全边境管控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班洪乡辖区内,设7个疫情防控执勤点,严格对所有进出辖区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常态化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执勤点严格执行好值班值守制度,为群众守好“家门”,为国家守好“国门”。

同时,班洪乡加强超市、集贸市场等购物场所以及宾馆、餐厅等公共场所的管控。落实服务人员、顾客全程佩戴口罩,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准入制度;加强返乡人员管理服务,提示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报告、减少聚餐聚集。组织大型会议和活动,严格做好防范措施。

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做好设卡、登记、测温、消毒、车辆进出管理,筑牢防控安全屏障。加强力量,落实责任,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全面摸排我乡在外务工、在外就读学生、在境外居住、辖区缅籍等人员情况,对在“四类人员”精准建档,逐一明确联系人和挂包责任,及时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和是否有返乡意向,动态掌握拟回乡人员信息和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数字准。

在健康服务方面,班洪乡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获取县级相关部门的数据推送,切实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乡人员信息,各村如有外地近期需返回人员,务必提前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对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健康服务全覆盖,截至目前,全乡共排查出缅籍人员186人、外出返乡人员117人,全部接受集中核酸检测健康服务,并且以上人员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罗羚友 班洪乡人民政府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