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寻甸公安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1-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登山、颁发从警纪念章、高唱警歌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10日上午8时,寻甸县公安局举行了升警旗仪式。护旗手迈着整齐豪迈的步伐,护送警旗入场。寻甸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懿带领全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诠释“忠诚铸警魂”的精神信仰。

除此之外,来自各派出所及直属部门组成的参赛队员们沿着山路,一路健步、奋勇争先、向上攀登。同时又不忘相互鼓励和帮助,展现了寻甸公安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10日下午14时30分,寻甸县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在县民族团结进步广场举行。

活动过程中,为从警10年到3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从警纪念荣誉勋章,以最高礼仪致敬他们把自己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了寻甸公安事业。虽然警服几经色彩变换,但初心使命从未改变!

“中国人民警察节”汇报表演在特警表演中拉开序幕。现场突发打砸事件,一片混乱。这时,一声令下,特警队员们迅速集结,变换防暴队形用盾牌阻挡来自暴徒的砖块和杂物,待时机成熟,现场指挥员迅速下令变换队形果断将其团团围住,首要份子被带离现场,特警队员们行动迅速、坚毅果敢展现了寻甸公安特警的过硬素质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必胜信念。

来自治安警、交警、社区警、刑警等不同警种、不同年龄段的民警组成朗诵队,他们讲警察故事,传递警察声音,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执法为民的“心声”。

情景剧《节日的味道》以基层民警日常接处警与案件办理为原型进行创作将演出推向高潮,通过一个个平凡的小故事,真实展现了平凡岗位的感人瞬间,全体编创人员讲自己的故事、还原自己的真实经历,表演真实感人,故事接地气、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

汇报表演在大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庆祝活动结束后,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何健升,县委副书记、县长马郡带领参加活动的相关干部参与了“110宣传日”活动,为市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示了寻甸公安事业辉煌成就,在全社会形成更加理解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并集中彰显新时代寻甸公安铁军新气象,激励全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职责使命。

2021年,寻甸县公安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用公安队伍的忠诚、使命和担当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贺礼,不断谱写新时代寻甸公安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