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镇沅41名退役军人成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领头雁”

时间:2021-01-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艺琳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111个村(社区)圆满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41名退役军人当选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在全县565名村(社区)总支委员中占7.3%。其中,当选为党总支书记12人,党总支副书记8人,总支委员21人。

(换届选举大会)

本次换届选举,镇沅结合县情实际,注重从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才中选拔村党组织后备力量。经各乡(镇)、各村(社区)积极摸排、严格审核、公正选举,在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上,41名退役军人最终当选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成为全县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  

(换届选举大会)

在勐大镇那敦村,刚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的退役军人杨光平说:“我2019年退伍后安排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并派驻那敦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这次选举我为村党总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带领全村群众共奔乡村振兴富裕路!”

(杨光平竞选发言)

据悉,镇沅2020年5月份新成立的两个社区中,共有3名退役军人当选为社区总支班子成员,其中1名退伍女兵当选为社区总支书记。(刘艺琳 镇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