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乘风破浪开启新征程 香格里拉市紧扣主题把握“十四五”发展规划

时间:2021-01-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建军

“十四五”时期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非常关键的时期。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香格里拉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目标,按照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正确认识香格里拉市在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研究全市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把风险挑战分析透,把应对之策谋划好,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香格里拉。

紧扣新主題

全民高质量发展是贯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香格里拉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以开放前瞻的战略视野,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使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更加充分,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平衡协调,在质和量两方面进一步提升社会生产力水平。

把准新格局

香格里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议》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正确把握当前新格局,并加快融入全国、全省和全州的新发展格局中。明确自身新定位、位置和作用,着眼当前、谋划长远,为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香格里拉和谐发展、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长治久安示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核心区,守护和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发展和引领“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经济圈”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实现新目标凝聚力量。

明确新要求

在“十四五”新征程上,香格里拉市要求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主线,抓牢维护稳定、发展经济、保护生态、厚植根基四件大事,着力打造文化旅游、高原特色农业、绿色能源、绿色矿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以走在前列的精气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奋力谱写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香格里拉篇章。(马建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