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旅游旗下野象谷被评为“第七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时间:2021-01-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2020年12月22日,根据《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管理办法》(环科财函〔2019〕74号文件通知,经各地方、各部门推荐,专家评议及公示,生态环境部和科技部审定,云投旅游旗下金孔雀旅游集团下属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被评选为“第七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野象谷位于西双版纳勐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一个以亚洲象保护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作为野象活动最为集中、频繁的地方,是集生态旅游、科普科考教学、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区,内有亚洲象博物馆、高架观象栈道、热带雨林观光索道、大象学校、雨林小剧场、蛇蜥园、蝴蝶园、兰园等游览景点,被誉为“人与亚洲象沟通的桥梁”。加上便捷的交通,目前,野象谷已成为西双版纳的旅游热点。

同时,野象谷也是中国亚洲象生态保护区、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是野生亚洲象交流汇聚的中心地带,也是西双版纳亚洲象研究、野生蝴蝶饲养繁殖和野生动物救护研究的科研基地。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发挥科普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生态文明实践成果与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创新科普工作方式方法,扩大生态环境科学知识传播范围,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为全面提升全民生态环境意识和科学素质、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