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镇沅11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时间:2021-01-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秦逍遥

2021年1月1日至5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9个乡(镇)109个村2个社区相继召开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领导班子,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成功选举出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565人,其中,党组织书记、党组织副书记各111名,委员343人。

镇沅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在前期准备阶段,成立了县、乡(镇)党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全程参与指导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及早谋划、提前研判、逐村分析、全程把关。此外,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全面做好会场、投票点、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被选举人、选举人等一律填报健康信息表,实行“测温+亮码”,确保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1月1日上午,在镇沅田坝乡田坝村党员活动中心,换届选举工作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选举现场设置规范,选举气氛浓重,打响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第一枪。根据会议议程,听取了上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等,候选人发表了竞职演说。随后,党员们领取选票,认真慎重地填写选票,并依次排队走上台投票,选出自己满意的“当家人”。

田坝村党员李某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今天我很荣幸参加我们村的选举大会,选出了我们最信任的5名委员,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带领我们发展好全村经济共同致富。”1日下午5时,田坝乡8个村党员大会在县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监督下,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党组织书记、党组织副书记,完成了换届选举,标志着镇沅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首战告捷。

据了解,此次换届选举,全县各村(社区)切实把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好,致富能力强、带富能力强,善于做新形势下农村(社区)工作的优秀人才推进了党组织领导班子,呈现出年龄结构、学历层次、干部来源渠道更加优化的特点,新老搭配更加合理,班子结构得到较大改善。新当选的村(社区)565名党组织班子中,党组织委员平均年龄较上届的46岁降低到42岁;女性委员较上届的85人提升到125人;大专以上学历较上届的136人提升到145人。   

下一步,全县村(社区)将继续乘势而上,做好新老班子的工作交接及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加大对新当选的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力度,引导离任村(社区)干部继续发挥余热,支持好新班子工作,协助做好村(居)民委员会、群团组织换届选举。(秦逍遥)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