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普洱:又到山花烂漫时 茶如绿波樱似霞

发布时间: 2021-01-06 17:03:4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戴铮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普洱市地处云南省西南部,是普洱茶的故乡,有着“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美誉。近年来,普洱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除万亩普洱茶园外,还增添了满山樱花这一美景,为普洱这颗绿色明珠点缀上了一抹艳丽的色彩。

(澜沧县景迈山樱花)

(思茅区茶博苑樱花)

(墨江县北回归标志园樱花)

入冬以来,普洱进入赏樱季节,因冬无严寒,普洱的樱花总是比其他地方开的早一些,元旦刚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皆汇聚于此,赏樱品茶、拍照留念。

据了解,普洱茶叶、樱花、云海等自然景观资源丰富,下辖的10个县(区)皆拥有各自独具特色的樱花景观,不但为普洱暖阳冬日下的游客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拉动了当地旅游经济。

(澜沧县景迈山糯干古寨樱花)

(景谷县班崴樱花)

(宁洱县困鹿山樱花)

普洱人爱樱花,普洱也适合栽种樱花。据了解,普洱樱花品种多为“红粉佳人樱”,相较其他粉色樱花,“红粉佳人樱”独特的玫红在茶树的绿色衬托下更为鲜艳夺目。普洱气候温润,阳光充足,十分适合其生长,成片栽种后,茶绿樱艳美不胜收,是新年不可多得的踏春观景胜地。

(景东县无量山樱花谷樱花)

(镇沅县五一茶山樱花)

(西盟县勐卡镇樱花)

据悉,自2017年开始,普洱各县的茶山、樱花、云海等壮美景色不断出现在各类国家级媒体平台。冬季来临,到普洱赏樱花,也成了近年来一道热门而又网红的旅游项目。(戴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