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文山广南开展“凝聚道德之光,传递榜样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1-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段朝扬 彭艳

近日,广南县城区第一小学在县新时代文明中心举行“凝聚道德之光,传递榜样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凝聚道德之光,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按照“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做分享、看短片、送爱心”六个环节进行。道德大讲堂在同学们歌唱表演的《文明歌》中拉开序幕,唱一段经典,学一种精神,传送一份美德。

在“看短片”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汪克武背母的故事”,汪克武用朴实的行为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做分享”环节学生代表讲述了抗“疫”英雄谢帅业的故事,谢帅业敢涉险滩,善打硬仗,从事人民警察这个职业以来,扫黑除恶、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脚步从未停歇,他用青春与热血传承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用坚守和奉献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公安铁军的担当和作为。他勇于抗“疫”,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用生命写下的感人事迹被人们记住。紧接着家长代表讲述了张桂梅无私奉献的教书动人故事和她精彩的人生经历,短片“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带大家感受优秀传统美德,传递榜样力量。

广南县城区第一小学学生宁致远说:“这次道德讲堂活动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谢帅业叔叔的故事,他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感动。”

广南县城区第一小学学生罗炫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他知道广南也有许多英雄。今后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的好孩子。将来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英雄。”

在“献爱心”环节,五家公司代表人上台为广南一小的孩子们捐赠了自己的爱心,为孩子送来了温暖,紧接着女童班全体同学为爱心人士献上了真诚的表演。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讲身边人优秀事迹、诵读经典”的形式,让人大家领悟了“弘扬道德”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争做文明的传播者。(段朝扬彭艳)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