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曲靖师宗供电局多措并举落实新年保供电工作

时间:2021-01-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路文清 代扬

(用电检查)

2021年元旦期间,为确保曲靖市师宗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多措并举,落实保供电工作。

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提供组织保障

师宗供电局成立由党委书记(总经理)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分管生产、营销、基建副总经理担任副组长,各部门、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共同组成的保供电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审核并下达保供电指令和任务,组织、指挥和协调保供电工作,决定和处理有关保供电工作的重大问题,组织指挥处理保供电工作期间的重大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全监管部(应急指挥中心),负责落实具体工作。同时,明确保供电范围,编制保供电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由相关部门、单位具体落实保供电方案要求。

部署具体工作,保障电力供应

由市场营销部牵头,制定重要保供电场所用电检查计划,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用电隐患要督促客户及时处理;协助用户对自备电源、主电源进行启动、切换试验,并协助做好故障停电的应急处置方案,联合编制保供电“一点一策”。

由计划生产部牵头,对保供电涉及的配网线路、设备开展特殊运维,在保供电实施阶段前对排查出的隐患、缺陷及重过载台变及时进行处理;梳理保供电期间作业计划,合理调整影响保供电场所可靠供电的相关作业,并严格临时作业计划审批,确保保供电场所安全可靠供电;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线路覆冰等信息,根据恶劣天气及设备运行风险及时发布相关预警通知书,做好预警及响应准备。

由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加强重要生产办公场所保供电期间的消防、安保、交通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做好舆情监控及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内宣载体作用,为本次保供电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该局应急抢修队伍、车辆准备就绪,随时待命。应急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通,及时报送人身、设备等信息,确保供电可靠性,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电力服务。(路文清 代扬)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