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别的“猿”分!时隔两年 全国最大长臂猿家庭中的小“天行”再次被拍到

时间:2021-01-0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以祜 尹以沛 朱边勇 张仁韬

2020年12月底,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支那乡香柏村,摄影师拍摄“全国最大长臂猿家庭”时,拍到了两年前依偎在妈妈怀抱里的乳白色小天行长臂猿。

(世界濒危“天行长臂猿” 何海燕摄)

现今,这只小家伙满2岁了,它的毛色已经变成了黑色,从毛色上可以判定它是一个非常帅气的“小伙儿”。当妈妈享受着日光浴的时候,它会顽皮地离开妈妈的怀抱,到附近找食或玩耍。

(世界濒危“天行长臂猿” 何海燕摄)

两年前,在这只小猿出生后,该家庭成员达到6只,是目前国内已知最大种群的天行长臂猿家庭。在拍摄时,母猿紧紧抱着小猿,而懵懂的小猿则好奇地打探着世界,不时从妈妈怀里探出头看镜头,偶尔伸手去玩弄身边的树枝。

(世界濒危“天行长臂猿” 杜银磊摄 )

据了解,天行长臂猿为世界濒危、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唯一一种由中国科学家命名的类人猿。仅在我国和缅北地区有分布,其在我国境内的分布区域十分狭窄、种群数量极其稀少,主要分布在德宏州盈江县大娘山片区和高黎贡山部分区域,国内种群数量不足150只,盈江区域分布有84只左右。据零碎的资料综合分析,天行长臂猿在缅北的境况并不乐观。

(世界濒危“天行长臂猿” 尹以祜摄)

本次拍摄,摄影师和志愿者还拍摄到了天行长臂猿在林间行走、飞跃、觅食、玩耍等珍贵镜头。它们“嗷喔、嗷喔”的叫声响彻山谷;它们在村寨边自由地生活,展示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尹以祜 尹以沛 朱边勇 张仁韬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